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考点提前降温自备防暑药

2018-06-07 08:53 北京晨报

今天(7日),北京市首批“00”后将走进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中第一次大考。记者从多所考点校了解到,6月5日下午学校基本完成考场布置,昨天下午正式接受各区高招办验收。学校将自备防暑降温药并提前将考场内降温,为考生提供舒适的考试环境。

英语教师试听各班广播

“各位考生请注意,考试即将开始,请向监考员出示你的准考证、身份证。”昨天上午10:30,北京一零一中学的考场内再次传来广播声。经过前期的多次调试,昨天,学校进行最后检测,各考场内由英语教师负责巡班试听。

“虽然今年没有英语听力考试,但是我们依旧要求英语老师负责试听广播,他们更能对音效、音量有专业的把控。”副校长熊永昌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作为海淀区规模最大的高考考场,今年,一零一中学将迎来海淀区北部地区10余所学校的900多名考生,学校共开设32个考场,其中,理工类考场20个、文史类考场10个、备用考场2个。在考场布置上,各教室依旧放置30套桌椅。“我们仔细检查过每套桌椅,对于那些会晃动的桌子我们都在桌腿垫上了胶皮垫。”一名参与考场布置的老师说。在桌椅间距方面,区高招办也有明确的要求,不得少有80厘米。教室内部更要做到“八净”——墙净、桌净、椅净、地面净等。

今年,一零一中学将迎来一名特殊考生,这名考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不能久坐。为此,学校特别为他启用备用教室。“这名考生每坐20分钟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为了不影响其他考生答卷,我们特别为他开辟了教室。”熊永昌说。此外,学校还启用了另一间备用教室以防在高考当天有出现意外的考生。

监考教师统一上机测试

“90分以上的老师可以离开了,明天8点到校。”在考务室的桌子上,堆着一叠详细的考务说明。也就是在昨天上午,结束了考务培训的监考员们,刚刚参加过由全区统一组织的上机测试,并现场出分。熊永昌告诉记者,根据区高招办的要求,监考员必须考试合格才能上岗,但一零一中学对老师们的要求是必须要达到90分以上。

“测试一年比一年具体,也更规范了。”熊永昌介绍,以前,监考员测试基本由学校完成,而今年则采取全员上机测试。测试题目更详细,有针对性地检验老师们对考试流程的掌握。“比如在试题中就有一道‘开考前25分钟、15分钟、5分钟前,主监考员、副监考员应该做些什么。”在这三个时间内,监考员都有不同的职责,也要对考生进行不同的提醒。对于测试不合格的监考员,学校将进行再次培训。

考试期间开电扇或空调要请示

未来2天,为了给考生创设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考点校将采取考前提前降温、自备防暑降温药等措施。但根据海淀区高招办要求,高考考试期间是否开空调或电扇,需要学校向上级请示。

昨天,一零一中学的考场医务室已经准备就绪。“今年考试期间,我们给考生准备了藿香正气等防暑降温药,以防万一。”在医务室的药箱内装满了云南白药、速效救心丸等10余种常见药。此外,医务室还为考生准备了氧气瓶、呕吐袋等。“如果有考生中暑,可以到医务室来休息一下,缓解之后还可以回考场。但医务室只能供考生休息,不能供考生答卷。”相关教师说。

在高温之下,一零一中学、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等考点校也允许考生随到随进。“我们提供了室内待考区,考生凭准考证随到随进。”熊永昌说。

与此同时,32间考场、保密室、考务室、校门口都将全程监控。在监控室内,6个监控屏幕同时启用。据监控室教师介绍,当天,将有3位学校工作人员负责监控室,其中包括监控员和一名校级领导。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