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怀柔四中走进国家博物馆

2018-06-07 14: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近日,怀柔四中213名师生走进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以“探寻国家宝藏,传颂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

5

怀柔四中参观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参观活动中,学生分成10个组,在国博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以不同的主题,进入相关展厅,开始了同学们的寻秘之旅。学生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甲骨文展厅、玉器展厅、农具发展展厅等,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专题讲解并做好学习笔记。使学生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丰富的历史知识,欣赏到精美壮观的历史文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学生去发现、思考、探究,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学生的思考能力、观察能力和理解能力。

在活动中,怀柔四中师生结合学科教学、实践课和看文物讲故事活动,开展了具有自己特色“四个一”行中教育教学活动。刘长红老师以享有彩陶之王之称的“涡纹彩陶罐”为教具,通过学生观察彩陶的纹饰,为同学们讲解了平行四边形、轴对称、等腰三角形等知识;吴秋红老师模拟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国这重器——后母戊鼎;景安琪同学,结合物理行前课程,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节 以“声波”三要素为主题的的实践课——《古代编钟与现代乐音》;多红颖、冯子瑜等同学以讲故事的形式,为现场的师生和观众,描述了一件件国宝的来世今生……。本次“四个一”活动的国博之旅,我校尝试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拓展、延伸、创新教育思维,固化“四个一”活动的教育教学成果,促进学生健康协调全面发展,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此次的参观活动并借助国家博物馆的资源优势,使我校学生在学科知识的基础上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丰富了学生的社会生活经验和艺术审美情趣,对学生形成基本的道德观、人生观、世界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