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观礼台上看升旗 学子心内觉自豪

2018-06-07 16: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近日,北京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的各位同学和老师来到天安门参加升旗仪式。

带着兴奋、带着敬仰,同学们乘坐的车队3点前就到达了集结地。有序排好队,静静的安检,东侧观礼台肃穆的等待。通宵无眠很辛苦,等待的过程很漫长,但从夜色朦胧到旭日东升,大家觉得,能站在观礼台上看一次升旗,能见证这一刻,是具有纪念意义的。

微信图片_20180601092257

北京实验学校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升旗还有10分钟,长安街上的路灯全部熄灭。“啪、啪、啪……”金水桥方向传来了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护旗方队英姿飒爽,步伐矫健,肩上的钢枪闪着道道白光。他们正步穿过长安街,走进天安门广场。顿时,现场人群鸦雀无声,每一位老师、同学一脸肃穆,行起庄严的注目礼,向国旗表达无比的崇敬。护旗礼兵来到国旗座杆台前,分东西两侧站立,高擎五星红旗的国旗手抬腿跨步,整齐有力,登上升旗台。雄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广场上空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展开,冉冉升起。每一位师生默唱着国歌,祖国装在每一位师生心中。

这一刻,成了同学们终身难忘的记忆。相信这次天安门看升旗的仪式教育,更能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用实际行动践行自我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