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全国链家门店变身“高考休息站”免费为家长考生提供帮助

2018-06-08 08:42 北京晨报

2018年6月7日至6月9日全国高考期间,全国链家门店继续开启“高考休息站”服务。届时,凡是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家长,如遇天热口渴、忘带纸笔、应急充电、免费上网、忘带电话等紧急情况,都可以就近得到链家的免费帮助。据悉,“链家高考休息站”公益活动是链家常年坚持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从2015年开始已延续4年。

免费服务给考生送温暖

昨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在走访的考点周边的链家门店中,悬挂着醒目的海报,上面写着“高考休息站”的字样。

“不用在校门口站着等,也不用风吹日晒,在这里我的心情轻松了不少。”家长李女士说,她在女儿的考点附近看到了链家门店的海报,便走进来一探究竟。像李女士一样,不少家长听说了链家门店成为“高考休息站”,纷纷走进链家门店休息,等候接送自己的孩子。

考生小张在奶奶的陪同下,到北京师大第二附中考点参加高考。小张的奶奶年过七旬,为了第一时间接到孙女,在小张进入考场后依然站在校门口等待。链家门店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特地邀请小张的奶奶进入位于学校门口的链家“高考休息站”,坐着等候小张。当链家门店工作人员送来一杯水时,小张的奶奶感动地连声说,“谢谢你们,你们服务真好!”

链家做“社区好邻居”

据了解,“链家高考休息站”是链家常年坚持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2015年从北京开始,2016年在全国同步开展,目前已涵盖全国34个城市。在每年的高考期间,全国链家门店都会变身“高考休息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服务,包括乘凉休憩、便民饮水、纸笔借用、打印复印、问路指引、充电、上网、电话等服务内容。

作为社区志愿者,刘阿姨今年一如既往地参加了高考的服务工作。刘阿姨对链家开展“高考休息站”活动给出了极高的评价,“链家每年高考期间都会开放门店,提供高考休息站服务,让考生和家长都能在店里休息、喝水......链家的小伙子们服务特别热情。”

“链家工作人员对老百姓的热心服务,不止在高考期间开展。平时日常生活中,他们也是对我们小区居民特别热情,经常给我们提供很多便民服务。有时候赶上下雨天,我们就能到链家借一把雨伞回家。有时候,他们看到我们提着重物,就主动帮我们提”

实际上,“高考休息站”是链家便民服务中的一环。自2014年4月,链家在全国28个城市启动了“链家在身边,有事儿您说话”的便民服务项目,市民在任意门店均可享受包括"应急打印复印、应急电话、便民饮水、便民雨具、爱心图书捐赠、询路指引、应急上网、应急充电"等服务。凭借在线下8000余家门店和十余万经纪人的核心优势,链家扎根于社区,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城市生活带来便利与温馨,做一名真正的“社区好邻居”。

此外,链家的便民应急服务还在不断扩大范围,让更多人受益。目前,链家的便民应急服务拓展了“环卫工人休息站”、“走失儿童临时联络站”等多项免费服务。

企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和谐稳定,链家多年坚持践行公益,始终将社会责任抗在肩上,尽心竭力服务社区居民,帮扶弱势群体,为建设美好家园和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