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高考阅卷明天全面开始

2018-06-08 16: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高考阅卷明天全面开始

高考8日下午落下帷幕,阅卷工作将从9日全面开始。记者上午探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阅卷点,工作人员正在为阅卷服务保障做最后的准备。跟往年一样,2018年高考阅卷依然采取网上阅卷的形式。为确保阅卷安全,阅卷计算机与外网实现物理隔离。

每年高考语文科目的阅卷都在北大计算中心。8点记者来到计算中心的机房,安检门已经放在了机房的走廊处,在二、三层的机房外,整排的储物柜已经布置妥当,至少能满足近400名阅卷老师使用。“这些储物柜将用于阅卷老师存放个人物品,到时候手机等物品一律不能带进阅卷机房。”一位工作人员说。

北大计算中心共有8个机房。今天上午,工作人员正在各机房对计算机进行统一调试,其中一个重要步骤就是重装操作系统。记者注意到,完成系统重装后的计算机已经剔除了大部分不必要的程序软件,屏幕界面非常简单,只有寥寥数个图标,其中一个图标写着“阅卷”字样。同时,工作人员还给每台计算机配备了耳麦。

据了解,阅卷期间,所有计算机将组成内部局域网,并与外网实现物理隔离。按照往年安排,考生的答卷扫描后将以图片形式存在服务器里。存有答卷数据信息的服务器放置在专用机房,关键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此外按照相关要求,阅卷期间,阅卷老师禁止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设备带入评卷场所;禁止记录考生作答情况并将考生作答情况外传;不得私自查看评卷数据和考生成绩等。

此外,清华大学也在准备高考阅卷工作。记者现场看到,计算机开放实验室门口,已经贴出了暂停开放的通告。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