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校送暖心祝福 与考生相约九月

2018-06-08 16: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校送暖心祝福 与考生相约九月

8日是高考第二天,磨剑12年的考生们即将走出考场,翻开人生新的篇章。不少高校也于纷纷向考生们送出暖心祝福,与莘莘学子们相约在最美丽的九月。

北大写信

晒出燕园美景等你来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在一封“致即将高考的你”的信中写道,“十几年的努力与汗水,积蓄的热情与力量终于要在这一方试卷上郑重的写下对未来的执着与想象,这应该是年少的你们对自己的生命许下的庄严承诺。没有谁的人生会被几张薄薄的试卷定义,心有鸿鹄,书剑天涯的你们正走在奔赴梦想之约的路上,这场考试只是沿途绵延的山,巍峨却是这一路走来你看到的最美丽的风景,点缀出你生命里值得回忆的美好。”北大招办在信中勉励考生,生命中不只有知识的考卷,还有毅力的考卷、道德的考卷……所有的失败,与迷失自己的失败比起来,都微不足道。所有的胜利,与战胜自己的胜利比起来,更微乎其微。“在这场持久的马拉松中,只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选择,只要脚步不停坚持到最后,所有人都会为你鼓掌。”

在信的结尾,北大还不忘“晒”一下燕园美景:“夜晚的博雅塔照亮了整个未名湖水,微风中轻轻拂动的垂柳见证着无数风雨中湖光与塔影的相守相依,这个园子里或喧嚣或安静的那些瞬间,都是我希望与你一同分享的美好。我们在燕园最美丽的九月等你。”不少考生留言被“暖哭了”,高呼“北大等我!九月就去见你!”

清华“回忆杀”

以过来人身份上堂心理课

清华大学则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小华”给网友来了一波“回忆杀”,以“过来人”的身份给考生上了堂“心理课”。信中写道:“已经高考完很多年的人,在这个热浪翻涌的仲夏,看着日益临近的高考日期,依然会觉得时光凝结回转。仿佛听到了教室里的风扇,朗诵似的咿咿呀呀的声响,嗅出了同桌晚自习时偷吃面包的香甜味道,看见了从后门玻璃外悄悄观察学生的班主任。”那段曾以为是备受折磨的日子,现在看来却是人生的花季雨季,是最美的回忆。

人大憧憬

“求是园”正在翘首以盼

中国人民大学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打了一手“回忆牌”,回顾了往年考生的高考经历,以此激励考生,让考生们怀揣憧憬,相信自己,“高考之后的日子,无论是开心的笑,还是难过的泪,都会是留存一生的小确幸,所以应该放手一搏,对过去的自己有个完美的交代。”在历年人大学子的暖心话语中,人大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愿你征战考场,犹如将军出马成霸业的雄心,愿你合上笔盖的那刻,犹如武士收剑入鞘的傲气。九月的‘求是园’正在翘首以盼,望你如约而至,我们等你来。”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不少高校也通过官方平台发声,为考生加油打气,送上真挚祝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