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9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大学位列17

2018-06-11 08:14 人民网

近日,第十五期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中国排名最高的清华大学从世界25位升至第17位。中国有65所高校上榜,其中,内地40所,香港7所,澳门1所,台湾17所。

QS此次排出了世界前1000位的大学,横跨85个不同国家地区。在全球范围内,麻省理工连续第七年世界第一,而亚洲最顶尖大学则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摘取(第11名)。

作为世界三大权威排名,本次《QS 世界大学排名》共评估了1,011所全球大学,结果基于过去5年全球151个国家顶尖的83,877名学者和42,862家用人单位的同行评议,以及对全球最大论文数据库Scopus/Elsevier中过去6年1300万学术期刊论文和6700万论文引用的数据分析。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说到:“中国建设双一流两年以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中国大学整体在科研论文发展上成绩显著,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和欧美名校的差距不断缩小。今后,中国在建设世界教育强国的过程中,也一定会按照学科特色,大力推进世界一流的教学方法、技术和体系的全面创新,适应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挑战。以大数据为支撑,通过数字化战略布局,全面优化大学综合发展的所有核心层面,建立起世界一流的大学信息管理体系,出台吸引世界一流大学管理人才的‘千人计划’,有重点的布局全球前沿交叉学科,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占领战略制高点!”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