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300余名轮滑爱好者竞技丰台区中小学生轮滑比赛

2018-06-11 10:05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611100409

300余名轮滑爱好者竞技丰台区中小学生轮滑比赛。图为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近日,由丰台区教委、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丰台区中小学生轮滑比赛”在丰台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此次比赛吸引27所中、小学校近300余名轮滑爱好者参加。

本次轮滑比赛设有300米、500米、600米接力竞速赛和10米单脚速桩、15米往返正剪绕桩等5个项目。其中速桩项目上继续采用了电子计时,为学生创建更加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比赛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创造出好成绩。通过比赛,学生不仅提高了轮滑技术,还从中学到了拼搏、进取的精神。

为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推动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部分学校还进行了“轮转冰”的训练,“轮转冰”即为轮滑转速滑,已可称作“冬冰夏滑” 冬天进行冰上训练,夏天进行轮滑训练。轮滑和冰刀,均可分为观赏类与竞速类两大类,无论从运动员的力量、身体协调性、高速中的平衡性等方面来说,二者在技术动作要领上也有有许多相似之处。

据悉,轮滑作为一项青春、时尚、健康、阳光的体育运动,已经越来越受到师生的推崇和青睐。近年来随着校园轮滑运动的加速开展,丰台区已有20余所中小学先后组建校速度轮滑队、轮滑表演队、轮滑球队等,并代表区、学校参加全国和市级轮滑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