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年区级统筹招生计划增加371人

2018-06-12 08:42 北京晨报

1+3项目开始报名  初二学生免中考升入高中

昨天(11日),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2018年1+3培养试验的招生方案。2018年,可面向全市招生的1+3项目校增加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和通州区张家湾中学,总计划较去年减少220人;面向区内招生的1+3项目校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371人。6月9日起,符合条件的初二学生可网上报名。

市区级统筹计划

新增学校

今年的1+3培养试验学校依旧分为两类,一是市级统筹类学校,计划主要面向城六区一般公办初中,分配到校,其中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张家湾中学计划不分配;二是区级普通类学校,计划面向本区。市级统筹校计划缩水,区级统筹计划增加371人,但均有新学校“入驻”。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文件显示,今年,市级统筹类学校共计7所,共计招生1000人,较去年减少220人。其中人大附中丰台学校、通州区张家湾中学为新增校,招生计划分别为80人、60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华夏女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师大二附中校区)不再参与1+3项目。区级统筹类学校共计招生2271人,较去年增加371人;学校共计34所,较去年增加5所。其中,朝阳区内的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计划招生25人、丰台区内的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计划招生140人、门头沟区内的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计划招生80人、昌平区内的昌平二中计划招生60人、怀柔区内的怀柔一中计划招生80人。

严禁试验学校

安排笔试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2年学籍等条件的初二学生可报名参加本试验。学生可自愿网上报名,网址为yjrx.bjedu.cn。

6月29日,市级统筹类学校公布面试名单。试验学校确定面试名单。市教委要求,面试要突出素质教育导向,突出宽与活,避免学生参加各种培训班增加学习负担。严禁试验学校进行文化课笔试;严禁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合作选拔学生。试验学校结合学生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按1:3比例确定面试名单。7月9日、7月16日,市区级统筹类学校将分别在学校网站公布面试结果。

1+3培养试验定义

2016年是市教委实行1+3培养试验的第一年。根据市教委规定,该实验在学生初二年级结束后,提前给予当年就近入学的学生一次升入优质高中的选择机会,并探索高中人才培养方式。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4年的学习。允许进入本试验的学生在初三中考报名前退出试验,退出的学生转回原初中校,可参加当年中考,不能参加校额到校、市级统筹、统招定向招生录取。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