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为学生搭建展示舞台 石景山社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案例大赛决赛

2018-06-12 17: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通讯员 赵明旭) 近日,石景山社区学院举办了2018年学生创新创业案例大赛决赛,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主任李春英、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包首明与文史系三名责任教师共同担任决赛评委。

1

石景山社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案例大赛决赛。图为比赛现场。石景山社区学院供图

比赛现场,24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公交系统员工、保险业务员、房地产销售人员、商场导购员,他们绝大多数都是人生中第一次登上讲台,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职业特点,阐述着一个个来源于工作生活实际、聚焦社会热点的案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2016春行政管理专业李桂明、王志军两位同学分别以《化解公共利益矛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责任管理与使命同行——北京公共行业创新、创业发展之路》两个案例的精彩分享荣获大赛一等奖。

赛后,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主任李春英表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的热情,对同学们能够做到学以致用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参赛选手案例展示环节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勉励同学们不断进取,通过勤奋学习和实践锻炼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

石景山社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案例大赛决赛。图为比赛现场。石景山社区学院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教学改革的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挖掘了学生自身潜能,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首次由学生担任主持人,学生自由选择参赛案例,决赛现场的展示不仅让更多学生掌握了PPT制作技巧,还让学生们收获了当众演讲的体验,实现了学生自主参与、自发组织、自我提升。

据悉,本次大赛是自2016年以来石景山社区学院开展系列创新创业学生活动的延续,此次24名选手通过初赛评审,从全校58名参赛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通过文史系、开放大学教务处、业余大学教务处三个部门的密切合作、协同配合,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践行了学校“实学实用、相知相伴”办学理念。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