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张山营学校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

2018-06-14 13: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 近日,延庆张山营学校初二年级师生63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参加了国家博物馆的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初中学生“四个一”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博物馆提供的教学内容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在了解祖国历史知识的同时,激发学生们民族自豪感,树立远大理想,以自身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延庆张山营学校参加国博教学活动 (1)

张山营学校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张山营学校地处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地张山营镇域内,距离国家博物馆近100公里,初二年级的学生们知道参加“四个一”活动的安排后,异常兴奋,他们通过上网搜索,查看图书等方式自发的学习相关知识,为参观活动做准备。同时学校针对此次参观活动开展了行前教育,从安全、秩序、文明、学习任务等多个方面进行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教学活动。

学生们进入国家博物馆后,分成两个组进行学习活动,第一组进行“国家礼品”内容的教学活动,第二组进行“青铜展”内容的教学参观,同学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授课过程中,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他们表示:“这样的教学活动生动、有韵味,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望,想回到学校再进行相关方面知识的学习,在参观中他们更加感受到了祖国辉煌的发展历史,感受到祖国富强带来的自豪感。”

教学参观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放映厅,集体观看了影片《国脉》,通过观看,他们不仅首次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历史进行了清晰的梳理,也对中国近代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回溯和总结。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