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上庄中学参观抗战馆 开展“四个一”实践活动

2018-06-14 16: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 近日,北京市上庄中学全体初一年级同学走进位于丰台区宛平城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四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抗战馆_20180608153719

上庄中学参观抗战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展馆中记录了 1931年9月至1945年 8月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同学们近距离地观看了许多抗日战争中留下的实物和还原的场景,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系统地了解了日军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惨绝人寰的暴行;了解了在最严重的民族危机关头,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认识到中国的抗日战争在反法西斯东方战场所作出的伟大贡献。这些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深为做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而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唱了《长城谣》。讲解员首先介绍了这首红色歌曲的创作背景。在低沉而有力的乐曲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曾遭受的苦难屈辱以及威武不屈,团结斗争必胜的信心。

通过本次参观, 同学们感受了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 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辱的团结坚毅的精神。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会永远活在新一代学子的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历史,珍视和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