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兴将崛起“硕士博士校长群落”

2018-06-19 10: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9日讯 新学期,北京大兴区一支由年轻的硕士、博士组成的副校级“校长群落”将正式走上学校领导岗位。6月16日,120位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考生们走进了大兴七中笔试考场,一周后公开选拔工作将进入面试环节。最终,30位优秀的教师、干部将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大兴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副校级领导干部。

大兴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王学军说,公开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快全区教育综合改革现实需要。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同志选拔培养成副校级干部是加快推进全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教育改革步入深水区后,一系列改革新政策不断落地,部分学校跟不上改革要求、适应政策变化的能力不强、缺乏改革活力等问题日渐凸显。这次公开选拔青年干部,就是需要他们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和责任,着力破解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近年来,大兴区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一批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水平较高、工作作风扎实的年轻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不仅极大优化了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结构,也有力推动了全区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但是,从大兴教育系统目前领导班子结构来看,年轻干部不多,存在脱节现象。”一位负责人坦言,大兴区教育系统中,正职校长45岁以上者占77.5%,副职45岁以上者占55.8%,二者的原是本科学历比例都不算高。整体上看,高学历年轻干部比例偏低。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长远发展的需求看,教育系统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的统筹性、计划性、针对性不够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渠道还不畅通,没有真正形成有助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全面复合型优秀年轻干部比较缺乏,特别是能担任党政正职的优秀年轻干部偏少,年轻干部队伍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亟待提高,等等。结合大兴教育实际,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出发,必须要进一步加大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质量,为大兴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有关专家分析,此次公开选拔上岗的30位副校级领导干部将优化大兴教育的管理人才结构,凸显大兴教育校长群落的“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队伍特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