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爱乐实验小学:奥运伴我共成长 传精神迎冬奥
2018-06-20 16:27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620162241

奥运伴我共成长 传精神迎冬奥。图为活动现场。摄于淼

千龙网北京6月20日讯 (记者 于淼)2008奥运之年,北京市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开门迎接它的第一届学生,到今年,十年间为让奥林匹克的体育精神真正走进孩子心里,校长刘晓群和老师们秉持着团结、拼搏的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让奥运走近孩子。

6月19日下午,刘晓群在“迎冬奥,传精神,创建文明校园”展示活动上回顾了建校十年来的历程,管乐合奏、合唱、舞蹈、京剧、篮球武术表演、曲艺小品、音乐剧等师生们的精彩演出彰显十年来爱乐实验小学伴随着奥运共成长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620162249

奥运伴我共成长 传精神迎冬奥。图为学生冬奥邮票画作品。摄于淼

微信图片_20180620162303

奥运伴我共成长 传精神迎冬奥。图为学生冬奥邮票画作品。摄于淼

现场,一副副学生邮票画很是吸睛,刘晓群说这是学校师生为迎接冬奥准备的一份特别礼物——“百幅作品迎冬奥”。记者看到,滑雪、花样滑冰、冰球、短道速滑......学生们用邮票画的方式展示冬奥的运动项目,这些用铅笔、油画棒绘制出的精美冬奥邮票画作品体现出学生对传统文化、奥运精神、家国情怀的传承与弘扬,也表达对冬奥到来的期待。

“十年里,学校老师们一起团结奋斗,建设校园的过程,也正是继承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体现。”刘晓群告诉记者,为给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除国家规定课程外,学校老师们还积极探索、开设书画、黑白世界、小小数学家、中华传统武术、跆拳道、轮滑、趣味英语等十几门校本课程,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此外,学校还十分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学校以让墙壁说话的教育理念运用孔子像、笃学中的凿壁借光、竹简、简仪编钟等古代元素的设计的校训浮雕,以长城和中国地图衬托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名人名言、传统美德、文化石中的题字“慎独”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感,引导学生作少年君子。

微信图片_20180620162229

奥运伴我共成长 传精神迎冬奥。图为活动现场。摄于淼

“正是因为北京即将举办冬季奥运会,孩子们才有机会接触到许多冰雪运动。”刘晓群说,学校带领学生们走进奥组委和体育健儿们亲密接触,以冬奥为主题开展秋季运动会传播冬奥知识,还有武术操、篮球操等丰富多彩的体育特色课,让孩子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感悟奥运精神。

2008年学校成立了,2018年学校又将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到来。刘晓群希望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中感到原来奥运会离自己并不遥远,它就在身边。未来,学校将继续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冬季奥运会有关的活动,了解冬奥知识,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还将努力开发与冬奥有关的校本课程,让奥林匹克精神真正走进孩子们的生活,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