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2所高校在京招生计划公布(2)

2018-06-21 08:44 北京晨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697人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确定,招生总人数保持稳定,共计招生2480人。在京招生1697人,其中包括“双培计划”招生96人,“外培计划”招生14人,“北京农村专项计划”招生45人。京外招生计划700人,其中包括面向四川、湖南、湖北、云南、河南、陕西、贵州等地的国家贫困专项计划90人。除了京内计划和京外计划之外,我校招生还包含内地西藏班、新疆高中班、少数民族预科班、高水平运动员等,共计83人。

首经贸在京招生规模保持稳定,计划招生1697人,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在提前批B段招生;北京农村专项计划在提前批C段招生;本科普通一批次有30个招生专业,二批次有11个招生专业,一批和二批专业不重复独立填报,互不影响,考生可根据兴趣选择专业。在京外,首经贸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招生700人,京外投放批次均为一批次。

据介绍,对于进档考生实行“分数优先、遵从志愿”的录取规则,不设置专业级差。当出现同分现象时,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分数进行录取。首经贸认可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各个省市的招生办公室认可的一切加分项目,一加到底,即在分专业的时候也是包括加分成绩在内的。在提档比例上,顺序志愿原则上不超过120%,平行志愿原则上不超过105%。色盲、色弱不能报考广告学、安全工程(注安师)、环境工程;色盲不能报考传播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

首都师范大学在京计划招生2000人        

2018年首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规模较往年相比增加200人。在京招生计划2000人左右,各专业招生计划略有调整,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较2017年增加400人。

今年新增3个师范类专业及方向: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和舞蹈学;新增3个大类招生:中国语言文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共管理类;在京招生计划增加200人,师范类招生计划增加400人;“双培计划、外培计划”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及对接部委高校等都有所调整。

录取时采用分数优先的方法确定考生专业,没有专业级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主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和分数水平。投档时认可政策性加分,投档后,按照考生实考分顺序进行录取。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全部是非师范专业者,只在非师范专业范围内调剂;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中有师范专业者,则在师范和非师范两类专业范围内调剂。部分专业有单科成绩要求。外语类专业只招收英语类考生。师范生实行免收学费的政策,鼓励优秀的考生报考师范类专业。报考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考生均需参加我校面试且合格。

近年来,学校秉承“厚植基础,激发潜能,完善人格,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遵循高水平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教师教育发展的办学思路,以培养德才兼备、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优良、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优秀人才为目标,探索和完善具有开放、包容、创新、共享精神的人才培养模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京计划招生897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知名重点外语类院校,北二外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2018年在京招生计划897人,是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外语类院校。京内在提前批A段(部分小语种专业)、B段(外培、双培计划专业)、C段(京内农村专项)和本一批均有招生计划。2018年新增阿尔巴尼亚语、保加利亚语、斯洛伐克语、斯洛文尼亚语4个非通用语种专业招生。招生计划、批次等信息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最终公布为准。

所有专业均需参加并通过北京市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外语口试。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和北京市“外培计划”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语种。学校非外语类专业的公共外语为英语,部分专业课教学采用中英双语教学和英文原版教材,请非英语类考生慎重报考。如自愿报考并被录取,须按学校要求修习英语学分和有关专业课学分。所有专业录取均参考外语单科成绩。其中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要求英语笔试、口试单科成绩达到良好,北京市“外培计划”专业要求英语笔试成绩达到良好,其他专业外语单科成绩一般需达到及格线。

北京印刷学院在京计划招生643人        

北京印刷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与2017年总体持平。全国计划招生1580人,在京计划招生643人。

北京印刷学院隶属于北京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近8000人。学校被网友评为中国内地最具人文气质的五所热门大学之一,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突出、专业特色明显。

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育人环境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成就。学科特色逐步彰显,形成了印刷包装、出版传播、设计艺术三大优势学科群。设计学、新闻传播学、美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榜上有名;获批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统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计划。2017年1月12日,推出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学校印刷工程专业、编辑出版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一。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数字出版、数字印刷、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层面呈现集群优势。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在20个省市实现了一本招生;师资力量持续加强,柔性引进了“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与团队,获批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师资结构中硕士以上教师比例达到86%。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增两大前沿专业        

作为京籍生源“招生大户”,今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512人,招生批次分别为提前批次B段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提前批次C段的农村专项计划,本科一批次和本科二批次。在招生专业方面,学校提高信息、财经类热门专业在京投放比例,在京投放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计划。

今年,信息科大全国招生总计划2700人,28个省份的所有专业在本科一批次招生,在京投放计划占全校招生规模的56%,是市属高校中招生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

“双培”、“外培”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分别为238人、24人,农村专项计划招生50人。理科一批次招生601人,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专业,招生计划均为30人。理科二批次招生428人,文科二批次招生171人。

在本科一批次新增的机器人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方面,学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两个专业去年是入校选拔,今年北京可以直接报考,京外仍是入校后选拔。

在出口方面,信息科大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均保持在98%以上,位居北京市属高校前三名。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24人        

2018年学校共2个大类45个专业(方向)招生。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仔细阅读学校招生章程、了解学校招生章程中的特殊要求,如身体条件、外语口试等。了解学校近几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位次等情况。考生填报志愿时对自己合理定位,同时体现适当的梯度,增加被录取的机会。学校不设定专业志愿级差,所以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按照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来填报志愿的顺序。选择专业面要宽,尽量服从专业调剂。包括提前批次在内,在京计划招生124人。

在北京投放的专业分两部分:其中提前批24个专业(方向):俄语、日语、阿尔巴尼亚语、冰岛语、波兰语、拉丁语、罗马尼亚语、斯洛伐克语、斯洛文尼亚语、意大利语、阿塞拜疆语、朝鲜语、朝鲜语(商务)、梵语巴利语、马来语、孟加拉语、尼泊尔语、僧伽罗语、泰米尔语、土耳其语、希伯来语、祖鲁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一批次设2个大类21个专业,包括英语、德语、法语、法语(国际关系)、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商务)、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新闻学(跨文化传播)、新闻学(全媒体整合营销传播)、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外交学、外交学(法语与法语国家地区)、政治学与行政学(公共政策与国际组织)、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