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想上公办幼儿园 出生3个月就要报“亲子班”

2018-06-22 09:08 新华社

来源标题:想上公办幼儿园,出生3个月就要报“亲子班”!

近日有安徽合肥市民反映,部分公办幼儿园存在开办“亲子班”、变相“兜售”入园“优先权”的现象。

记者前往安徽省水利厅机关幼儿园和安徽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暗访发现,两所公办幼儿园均有招收“亲子班”学生,用以“预定”直升幼儿园小班名额的情况,收取费用数千元一学期。

家长:想上公办园,先抢“入场券”

2011年,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严禁以开办实验班、兴趣班、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在保教费外向家长另行收取费用。然而5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徽省水利厅机关幼儿园暗访时,听到有家长这样感叹“入园难”:“人家小孩出生才三个月就来报幼儿园了,早就满额了。你不找人上不了的,找人都不见得上得了。”

这位家长的说法,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证实。一位家长说:“现在上这个亲子班就相当于交借读费一样。它现在满了,就必须要找人,找好人之后他才让你上亲子班。”另一位家长表示起码过了年就要开始找人,“亲子班也要关系才进得来,要关系很硬。”

一位非水利厅职工的家长介绍,她的孩子上亲子班时“是要交费的”,“今年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要交费的话,一年4000多元吧。”

6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徽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以自己的孩子9月份上幼儿园小班为由,向现场的家长咨询如何上安徽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家长们告诉记者,想上这里的幼儿园,也要提前上亲子班。

一位孩子已经在上亲子班的家长感叹道:“我们上亲子班都好挤,那时候都找人了。我们小区五个人来登记的,两个找人的登记上了,三个没找人就没有。”

另一位家长表示,水利厅幼儿园和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的早教班一样,都是亲子班,“上了他的亲子班,就能升小班。”她告诉记者如果想在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读小班,但已经错过了早教班的年龄,就只能就找人,“我当时就是找的园长,我(的孩子)就上小班了。可是现在我们第二胎,就必须得读早教班(亲子班)。”

记者以报名为由尝试进入这两家幼儿园咨询,均被拒绝。保安告诉记者,可以关注幼儿园网站或者是拨打电话了解亲子班报名问题。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