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师大附中平谷第一分校走进抗战馆

2018-06-22 10: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22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忱和民族情感,弘扬抗战民族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近日,北师大附中平谷第一分校团委和初一年级组织125名学生和10名教师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1

北师大附中平谷第一分校参观抗战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醒狮广场,同学们饱含激情地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朗读书声回荡在纪念馆上空,以讴歌那些伟大的先烈们。学生们走进展厅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的来源和作者简历。听完介绍,看完视频,全体学生齐唱国歌,声音洪亮,精神饱满,国歌声在展厅中回荡。唱出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歌的理解。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内外是故乡”,《长城谣》优美的旋律成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冬奥会的宣传片背景音乐。学生们拿起歌片,跟着老师一句一句学唱,仿佛看到了人民被迫离家流浪的苦难,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爱国热情。

2

北师大附中平谷第一分校参观抗战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踏入纪念馆,一面铜质抗战雕像便映入眼帘,给人雄壮肃穆之感。接着,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一张张照片如同一架时空穿梭机,带师生们真切的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一件件历史遗物将历史画卷重新铺展在他们的面前。

在参观完展览之后,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华民族所走过的抗战之路,无不深受震撼,深感悲痛。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中,从我做起,发扬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