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集中学走进国家博物馆

2018-06-22 10:5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2日讯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开拓学生视野,增长知识,锻炼学生吃苦精神,加强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德育教育的时效性,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近日,西集中学组织初二师生共计70人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国家博物馆,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参观学习,学生了解了祖国科技、文化、宗教、农业、国防等各方面发展的历史。生活器具专题、古代兵器专题、木艺专题、爱我中华专题、汉字书法专题、玉器文化专题等活动,引导学生借助文物了解更多的知识,得到视觉的冲击力,获得更多的知识。

1

西集中学参观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或围绕主持人站立倾听,或者自由观看展品,或者自由轻声讨论,或者席地而坐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在这样的最自由的学习状态中,学生们在慢慢地充满兴趣地学习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的内涵,通过观看历史文物,了解历史文物背后的知识。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增加了知识,而且增加了学生思维的宽度和深度。比如通过对古代农业的了解,学生思考了“牧业发展和农业发展的关系”“非洲农业和亚洲农业的对比”“现代农业的走向”等问题,学生由课本走进了实际的思考。 

在观察中,学生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发展,北京的变迁,北京发展的愿景。学生们的心中增强了对祖国对北京的强烈的爱。这种爱内化成为一种责任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