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高招一本文科576分理科532分 25日起填报志愿

2018-06-23 11: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耿娟)23日上午, 北京市教委召开2018年北京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23日12时将发布考生高考成绩。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文科576分,理科532分。统考考生的本科志愿填报和单考考生单招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25日至29日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3日进行。

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据悉,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76分,理科532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8分,理科432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340分,理科300分;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文科340分,理科300分;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文科340分,理科300分;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文科150分,理科150分。根据安排,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27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公布。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05分。

考生在查询到高考成绩后,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6日前向高考报名单位或所在区高招办提交成绩复查申请。高考成绩复查内容为考生申请复查科目每道题目得分情况及该科目总分合计有无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

考生志愿6月25日起填报

今年本科录取共设置三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专科录取共设置两个批次,即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

根据工作安排,6月25日8时—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时—26日20时。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

为了更好地服务艺术类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今年北京市专门为艺术类考生提供如下信息查询服务:一是6月23日公布全市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考生的美术统考成绩及高考文化成绩分数分布统计表;二是汇编了部分2018年在京艺术类招生院校(专业)招生简章(摘编)以及艺术类本科招生院校各专业(2016-2017年)在京招生录取原则和录取最低分数情况,并已免费发放到广大艺术类考生手中;三是汇总了2018年部分在京招生院校艺术类招生简章(章程)网址,并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高招频道进行了发布,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查询使用。

考生可通过四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为了做好广大考生的咨询宣传、答疑解惑工作,分别在考试院和各区高招办设立了高招录取咨询接待点,咨询电话为82837100转1键、82837115和89733862,安排专人接听和接待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和申诉。针对考生在来电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问题

今年,考生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4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一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二是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免费查询;三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四是通过北京移动“乐活”APP在手机端免费查询。

附:录取主要日程安排

录取时间:7月6日至8月3日,主要日程如下:

军事、公安等院校体检、面试合格名单汇总   7月6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7日至14日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           7月15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16日至19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20日至25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7月25日至26日

高职单招录取              7月27日至30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               7月27日至31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8月1日至3日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