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右安门外国语学校天安门观升旗

2018-06-27 16: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7日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同时,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根据市教委“四个一”活动安排,近日,右安门外国语学校组织全体初一学生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833902140905988157

右安门外国语学校天安门观升旗。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全体同学乘车到达天安门广场后,大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全程保持安静,秩序井然地通过安检,在广场中列队站好,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范。在现场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终于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天安门东侧观礼台。

无论严寒酷暑,风吹雨打,天安门广场的国旗永远和东方的太阳并肩升起,随着黑暗的天空被点亮,东方泛起鱼肚白,离升国旗的时间越来越近。望着渐变的天空颜色,同学们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当东方的天空变得十分敞亮时,广场上的灯灭了。五点10分左右,同学们便看见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金水桥向国旗杆的方向走来,他们的步伐矫健,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当雄壮的国歌响彻天安门广场,当初升的朝阳把光辉洒向这片土地,当升旗手把国旗抛向空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位同学都凝视着那缓缓上升的国旗,观礼台上响起洪亮的国歌声。在此时,大家心中百感交集,是喜悦激动,是骄傲自豪,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升旗仪式振奋人心的场面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鞭策着大家牢记自己的使命——踏实学习本领,将来扛起建设祖国的旗帜,共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