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七高校与亦庄签约促成果落地

2018-06-29 08:27

昨天(28日),素有科技成果转化“硬功夫”的北京亦庄,又迎一批高精尖成果的扎堆对接签约。在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首批共建单位签约启动会上,北京市科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7家高校院所签署协议,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在开发区转化落地。

据介绍,北京市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建设,抓高校院所源头项目,抓相关区落地承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汇聚各相关市级部门、各高校院所、各相关区、各市场主体的力量,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表示,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北京的教育科研重地,每年都产生大量的科研成果,北工大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潜力,积极参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为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也在会上宣布成立。北京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理工大学为秘书长单位,首批成员单位近40家。联盟致力于发挥高校资源集聚协同效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启动会上,还举办了活动主题为“智能装备领域高等院校科技成果项目路演”,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6所大学的项目参加了演示,这些项目引起了投资机构和企业的浓厚兴趣。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好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是开发区的首要任务。”事实上,开发区近年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上也下足了功夫。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上,成立对接专班,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用的方式,充分发挥开发区的产业联盟、促进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资源整合优势,加强与“三城”科技成果的对接,重点支持了以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创建的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一批高精尖项目落地转化。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