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教育系统241名优秀党员获表彰
2018-06-29 14:05

微信图片_20180629140704

丰台教工委组织召开丰台教育系统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图为现场。千龙网记者耿娟摄。

千龙网北京6月29日讯 29日,丰台教工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丰台教育系统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20个区级党建示范点、3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41名优秀党员、6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北京十八中党委书记魏韧介绍了学校党委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堂六化”党建工作模式;首经贸附小党支部书记张晓红介绍学校党支部传承百年老校办学传统,以务实的党建工作,营造“让爱心伴我快乐成长”的教育氛围。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嘉园一幼党支部书记郑淑敏在发言中表示,她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党建工作;丰台教科院党建室主任杨霄楠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和党校教师,对党建工作有着深厚感情,他把这种情怀化作对党建工作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北京十二中教师石磊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以“四有”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更以党员教师的称号时刻鞭策自己;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教研员齐静以《静心教研做合格党员》为题,与大家交流了作为一名党员教研员,如何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故事。

教工委书记薛红强调,教工委、教委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引领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努力成为党性强、懂教育、善管理、有威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善于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党建专家;校长们要努力成为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教育家。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领路人”,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介绍,教工委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使命、新要求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以“B+T+X”体系和“一规一表一册一网”为工作载体,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的各项准则,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由教工委牵头,组建18个工作组对14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重点抓好中小学校党建新机制的运行,理顺民办学校党组织隶属关系,139所民办学校,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79.1%,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抓好精品党建示范点建设,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整体,促进教育教学、教科研的发展与提升。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