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向国旗致敬 为国家自豪

2018-07-02 15: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日讯 近日,房山区良乡四中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本次活动,领导精心部署,广大师生积极准备,家长学校密切配合,安全而有序地完成了"天安门参观升旗仪式"的活动。

向国旗致敬 为国家自豪

房山区良乡四中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前,学校做好了宣传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我爱五星红旗”、“国旗知识”等教育交流活动,让学生了解国旗的含义、国旗护卫队的故事等相关知识。

活动过程中,让学生满怀敬仰之情认真观察天安门升旗的全过程,观察国旗队出旗、升旗的庄重神情、优美动作,用心体会国旗队的情感;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观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舞动的细节,在学生心中涌动出无比的庄严和自豪,深入体会五星红旗的含义,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

活动后,学生写好活动感悟;组织开展“致敬,美丽的五星红旗”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将此次活动与学校每周进行的升降国旗及国旗下讲话有机结合,使之成为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契机和载体,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收获甚多:体现了学校组织严密,彰显了四中人的修养与风度。师生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对祖国的那份深深地爱恋与敬重。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