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文明观升旗 真情爱祖国

2018-07-03 11:22

千龙网北京7月3日讯 近日,北京市第七中学组织全体初一同学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本着活动课程化的宗旨,学校初一年级认真设计天安门观升旗的活动课程方案,首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电影《国歌》,让学生对国歌的由来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随后在年级会上由大队委王春炜同学给同学们讲了一节生动细致的“文明礼仪之升旗仪式”课,使学生们对国旗的由来、国旗的意义、国歌的来历、国旗法,以及天安门升旗仪式新的变化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年级组长王雪老师又进一步阐明了天安门观升旗活动的意义、目的以及具体要求,并倡议全体初一学生做出承诺:热爱国旗,热爱国歌,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做一个合法的中国公民!正是在活动前期严谨细致的工作筹备中,在教师会、班级学生会、年级学生会的层级活动要求的落实中,学生们在思想上提高了对天安门观升旗活动的重视,也为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展现出良好的文明礼仪、圆满完成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文明观升旗 真情爱做过—敬礼

北京市第七中学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西侧观礼台上集结完毕。当天际微微发亮时,天安门广场上的华灯依次熄灭。同学们更加翘首以盼。突然,只听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传来,同学们都看向了左手边,原来是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正齐步从金水桥上走过。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口令:“正步走!”仪仗队的脚步声更大、更齐了,同学们看着解放军叔叔们整齐划一,无可挑剔的正步,实在为之震撼。想起之前看到解放军们半夜出操演练的情景,相信大家更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

当太阳边缘与地平线上切时,国歌奏响了!一名解放军抓住国旗一角,向右一转身,手臂一甩,一抛,五星红旗飘起来了!只听来刚老师一声洪亮的号令“立正!敬礼!”同学们立刻肃立站好,举起右手,向国旗敬队礼。五星红旗越升越高,在国歌的最后一个音奏响时,国旗已高高飘在了天上,在风里舒展着他的英姿。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