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一零一中学温泉校区参观首都博物馆

2018-07-03 13: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3日讯 近日,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以此了解北京历史,激发爱国情怀。

初二全体学生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学生由博物馆老师带领参观“北京民俗展馆”。同学们进入馆内后共同围坐,由讲解老师介绍民俗馆,并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老北京人的很多民俗传统。例如,老北京人特别喜欢放风筝,孩子们几分钟就可以手工制作出一个漂亮的风筝;还有北京的胡同非常多,星罗密布的排列在北京的各个角落,有些胡同甚至窄到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连自行车都无法进入,让学生们非常震惊。

微信图片_20180418141411

一零一中学温泉校区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民俗展馆中除了有形象生动的北京孩子玩耍的图片,还陈列着许多真实的物品和摆件,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另外一组学生参观的是清代瓷器,讲解老师着重讲解了一个名字叫做珊瑚红地珐琅彩花鸟纹瓶,同学们听的非常专注,也通过讲解老师的讲解了解到了清代瓷器的特征,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古代工匠技艺的精湛。

两组同学分别学习完后,全体学生一起走入影厅,观看了一段有关于老北京历史的影片《辉煌北京》,观影后讲解老师又针对影片内容对全场进行提问,学校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多名同学获得了首博精致的奖品,同学们在获得奖励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收获满满,都期待着下一次“走进博物馆”的活动。通过学习北京的历史,同学们都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热爱自己的祖国。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