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国旗飘飘 我心激扬

2018-07-03 14: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3日讯 近日,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初一年级150余名师生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庄严神圣的升旗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展现了崇德学子的风采。

西城区31中《国旗飘飘,我心激扬》1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此次活动,学校和年级组均非常重视,先后召开了家长会、教师会、学生会进行动员、部署,意在扎实有效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学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意识。

5时34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战士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出天安门城楼,走上长安街。此时全场肃穆,只听到铿锵有力的正步声,一声声震动耳鼓,敲击着心房,使人心潮澎湃。战士们步入广场,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云霄,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三十一中全体师生和着乐曲在心中唱起国歌。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他们稚嫩的面孔上显出庄严的神情,展现了首都少年的自豪和自信。

升旗仪式完毕,学生们回到学校,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感情。有的用诗歌表达自己的感受:昨夜云雾笼帝都,众上城楼,望尽北京城。当此春日,诸气萃然。望国之精兵,雄姿英发;思吾之少年,风华正茂。中华儿女,定将骑上腾飞的巨龙,泛起浪花朵朵。有的用文章书写着自己的感受:当国歌响起时,我想到了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他们激励着我不断前行。还有的同学写到: 今天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特别自豪。祝愿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