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参观首都博物馆

2018-07-04 11: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4日讯 近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首博,观历史风貌,感京韵文化。

1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同学们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欣赏了古代瓷器和古代佛像中的艺术精品,领略了古都北京的历史文化。“古代瓷器艺术馆”中,精美的艺术品传递出北京在不同时期瓷器的艺术特点,领队老师的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时而驻足凝望,时而陷入沉思,追寻各阶段当时北京瓷器历史的发展轨迹。其中《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通过展现清末和民国初年北京地区的不同民俗现象,反映了老北京民间生活中物质和非物质的文化遗存。同学们在领队老师的介绍下,对老北京的商业、胡同等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历史文化在同学们感受与交流中得以发扬、传承。走进首都博物馆是北京市中小学生“四个一”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首都教育供给改革。我校初二年级组深入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前期对活动进行课程设计,在参观鉴赏中领略北京悠久的文化历史,切身感受首博深厚的人文气息,对我国在历史进程中的辉煌与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个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俱增。未来,学校将继续在社会实践课程中不断探索与实践,注重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