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公办高职举行咨询会

2018-07-04 15: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公办高职举行咨询会

近日,为做好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便于考生和家长了解各高职院校2018年中考招生的具体情况,准确填报志愿,北京市参与贯通培养项目的公办高职院校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招生咨询会。

今年北京中招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补录四个阶段进行。7月7日8:30—11日17:00,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中招志愿。其中,7年贯通培养项目将在提前批次进行录取。

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2015年起,北京市正式推出7年制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支持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基础文化阶段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从而构建起人才培养“立交桥”。据了解,今年贯通培养项目共安排招生计划5330人。需要注意的是,贯通培养招生对象为符合2018年中考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

今年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贯通培养计划招生1400人,分别是电子与信息类、机械与数控类、自控与电气类、汽车与交通类、经济与管理类、食品与生物类、艺术与设计类专业。

据了解,在前两年的基础教育阶段,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北京市第35中学,针对高中课程予以强化,开展专业课的通识性教育,主要为专业培养目标服务。此阶段不分专业,两年后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等实际情况有理性地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申请相应专业。中间三年的高等职业教育阶段,专业教育课程瞄准高精尖产业人才需求,通过与合作院校、国内外合作单位建立联合培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计划,培养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在最后两年的本科教育阶段,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对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延伸阅读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贯通培养项目专业介绍

电子与信息类

电子信息专业大类依托首都主要科技产业,构建了 “计算机”、 “通信”、 “电子”的三大专业群,涵盖“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通信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等主要专业,构建“基础技术理论+专业核心技能”的课程体系,涵盖了首都重点发展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主要高科技领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面向首都IT产业的需求进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机械与数控类

机械与数控专业大类形成了“两示范+三骨干”的专业群架构。目前高职类专业开设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两个专业为本专业大类示范专业,以数控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安全技术与管理三个专业为特色骨干专业。

自控与电气类

自控与电气专业大类构建了“两精品三特色”的专业群架构,即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精品专业,以城市轨道交通类、航空运输类、智能建筑类三个领域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专业为特色专业。

汽车与交通类

汽车与交通专业大类,目前该专业大类以汽车售前、售后产业链为基础,构建了面向汽车应用市场、销售服务产业的专业群。汽车与交通专业大类包括: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三个专业。

经济与管理类

经济与管理专业大类,目前高职类专业开设国际电子商务新技术、供应链全程设计与优化、航空物流与保税增值、国际金融、会计五个专业方向。

食品与生物类

食品与生物专业大类,目前高职类专业包括药品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工程技术和生物产品检验检疫四个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遍布国内外知名生物医院、食品和环保企业和研发机构,从事产品生产、检验、研发和管理等岗位工作。

艺术与设计类

艺术与设计专业群以服务京津冀艺术设计人才市场需求为宗旨,以面向文化创意产业为就业导向,下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互动媒体、影视后期、数字动画)、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服装服饰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等专业方向。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