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石景山学校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8-07-04 17: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4日讯近日,石景山学校组织八年级全体师生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加“四个一”参观活动。活动前,学校德育处汤主任在多功能厅就“八年级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进行了行前教育,包括具体时间、地点、活动礼仪等,还要求学生网上查阅最感兴趣的展馆和展品,并做记录。

1

石景山学校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当天,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国宝级文物的纪录片,了解了人面鱼纹(图腾)、四羊方尊、青瓷莲花尊、红山玉龙四件文物出土的时间、地点、特点、用途以及人类的精神寄予。这一纪录片激发了同学们对那一历史时期的无限的想象。同学们全程认真倾听,收获颇丰。

之后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分组参观。讲解员围绕“车马出行”这一专题,结合各个历史时期的实物展品,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细致观察、侧耳倾听、积极发言、认真记录,并与讲解员老师积极互动。这一环节使同学们对各个历史时期的“车马出行”的特点和“车马”历史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体会到了我国悠久历史所孕育出的辉煌文化和我们民族的智慧,进一步增加了民族自豪感。

活动之后,学生认真填写活动手册,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古代车马”这一专题知识;每个学生制作PPT,将自己的收获和启示展示出来,班内评比;利用班校会时间,校内展示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