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观升旗仪式 做有德之人

2018-07-05 14: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5日讯 近日,通州区玉桥中学2020届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活动。

天安门升国旗仪式是学校“四个一”教育活动特色内容之一,也是学校开展国家意识教育培养学生民族自豪感的重要形式。为此学校召开了领导干部会,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本次升旗活动的目的、意义,确定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前,金玉香副校长为参加本次升旗活动的全体初一同学作了“观升旗仪式,做文明之人”的行前教育课。课前同学齐声高唱《红旗飘飘》展现出同学们对于五星红旗的崇高敬意。课上金校长通过让学生明确“三个意义”,即为什么要升国旗?天安门升国旗的重要意义?为什么要到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三个知识点”即国旗知识,国歌知识,升国旗礼仪知识。最后同学们高声演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本次行前课培训活动学生明确了国旗是国家的标志,是国家的象征,国旗对于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清晨5:47分,伴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敬礼”,同学们整齐划一地举起右臂行少先队礼,整个气氛庄严而肃穆。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染红了天安门上空,也荡涤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的心。

活动结束后,年级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成果展示,其中初一9班的“绣红旗”《红岩》剧目展演、初一8班的“我与国旗”主题演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活动教育意义。年级对各班上交的手抄报进行了评选与展示,同学们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加强了学习,巩固了教育效果。学校将进步对活动成果进行整合与提升,总结经验与不足,为“四个一工程”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好准备,优秀成果将报送市大课堂参加市级评优活动。

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与挖掘“四个一工程”教育活动内涵,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课程新理念,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为学生核心素养体系和学习质量标准,并融入各学科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之中。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