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校首批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

2018-07-06 08:14 中国教育报

来源标题:高校首批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

打开录取通知书,一座独具科技感的立体微型“二校门”跃然纸上,激光雕刻工艺、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

今天,这款由师生共同打造的清华大学2018级新生首批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收到首批录取通知书的将是179名保送生。这意味着,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式启动,各大学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出。按照规定,录取通知书需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寄发,一般7月是提前批和本科批次的发放、接收时间。

录取通知书作为由高校统一发放的具有法律效力的通知文书,越来越成为高校展示的窗口。对大学新生来说,最激动的时刻便是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为了吸引学生,各个高校也纷纷展现自己学校的优势,在设计上别出心裁。

西北工业大学嵌入虚拟现实技术,让录取信息“动”了起来,学生可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陕西师范大学邀请师长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华东理工大学在“入学通知书”文字正下方,印着录取考生的彩色照片,使得通知书像毕业证一样庄重和值得珍藏。

今年,清华大学除了大胆突破录取通知书设计外,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该校校长邱勇送给新生的特别礼物——科普经典名著《从一到无穷大》。这是邱勇第四次为新生赠书,致信勉励新生“感受科学魅力,启迪科学梦想”。

据悉,各大高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工作仍采取邮政特快专递(EMS)。微信、支付宝和EMS手机客户端上,考生可凭手机号、准考证号、考生号和录取通知书邮件号查询,及时掌握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寄递时间及投递时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