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年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

2018-07-06 14: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陈晨) 随着暑假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选择在此期间外出旅游,7月6日,2018年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启动。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市旅游委、市委教工委等提升首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联席会议15家成员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活动大力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启发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自觉做到“语言美、举止美、形象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1

7月6日,2018年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启动。图为本次活动形象大使张晓龙向大家倡议文明旅游。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形式新颖的“1﹢7”启动仪式

千龙网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启动仪式以“文明旅游”号航班启航为活动主题,采取“1﹢7”的模式。“1”就是1个主会场,选在了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美誉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因为学生是暑期出游的重要群体。7个分会场分别是首都机场、北京西站、陶然亭公园、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景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场地,涵盖了旅游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也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倡导文明社会新风进行了预热。

在启动仪式上,8个会场,共同唱响“文明旅游我最美”口号,呼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争当文明使者。“机长”拉起操纵杆,“文明旅游”号航班正式起航,飞上蓝天,向着“文明之旅”前行,标志着2018暑期活动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贯穿始终的“四个100征集”活动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游客都能参与到今年暑期的文明旅游活动中来,从7月中旬至8月底为展开阶段,主办方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贯穿始终的“四个100征集”活动。

据首都文明办巡视员韩龙彬介绍,征集活动既包括征集游客记述文明旅游心路历程的100篇最美日记,也包括游客用双眼和镜头捕捉文明旅游瞬间的100张最美照片;既包括寻找旅游过程中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保护生态环境的100位最美游客,也包括征集恪守职业操守、争当文明旅游传播者的100名最美导游。这些征集活动将通过媒体发布相关启事,呼吁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并积极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