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同文中学走进国家博物馆

2018-07-06 14: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 近日,同文中学组织初二全体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本次活动由德育处主任闫超宇和初二全体班主任组织实施。

IMG_20180411_143730

北京市同文中学走进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生们到达国家博物馆后,在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在学术报告厅观看3D纪录片《国脉》。对国家博物馆的百年历程,基本陈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学习。片中不仅讲解了国博中一些精美的展品,更展示了百余年来中国国家博物馆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记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未曾断裂的文明史,展示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的光辉成就。同时,这里也是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的重要窗口,是展示整个人类文明的宏伟殿堂,

随后,学生们在国家博物馆的讲解老师带领下,分为三组,在众多国之瑰宝中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主题丰富,“人仪玉德”、“一带一路”、“小礼物,大外交”、“鼎盛中华”、“陶俑人生”等,每组只进行一个主题参观学习,这样的参观学习可以使学习更细致、更深入,对历史文化的了解更透彻。

参观活动中,每个学生手中都有一份学习单,学习单的内容丰富,既有历史文化的介绍又渗透了多学科的知识融合,同学们在实践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参与,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大胆质疑。

通过此次国家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自主能力,帮助学生开拓视野,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悠久光辉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培养学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