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领略北京历史 品味传统文化

2018-07-11 13: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1日讯 近日,北京市清河中学初二年级师生走进首都博物馆,深入了解北京的历史和文化。

1

北京市清河中学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走进首都博物馆大厅,刻有“景德街”三个烫金大字的牌楼映入眼帘,浓浓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在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感受到了中华瑰宝——瓷器艺术的历史风貌;了解了风格独特的中国佛教造像艺术,被各族文化造像的艺术风采所震憾;风水、礼仪无形的精神内涵,无不洋溢着老北京浓浓的传统文化之美。在馆内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倾听、细细品味、专心思考。

之后同学们来到多功能厅,观看了纪录片《辉煌北京》,追溯北京城的发展历程,感知着自己所生长的这座城市的3000多年历史。每一个镜头都震撼着同学们的内心,激起了他们对北京的热爱之情。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老北京发展史和瓷器的发展与烧制工艺,让大家感受到历史的沉重以及古代匠人独具匠心的艺术风格。

此次参观,同学们既看到了老北京辉煌的文化、极具艺术价值的文物,也感受到北京独具一格的万种风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北京,感受到华夏灿烂文明的无穷魅力,也深知自己作为新时代中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者所肩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