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门头沟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教育系统召开动员部署大会
2018-07-11 14: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 陈晨) 7月11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等两委一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近200人参加会议。

1

7月11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凤兰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教育系统做出部署。她表示,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贯彻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各项任务。建立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相适应的教育体系。推进集团化办学,鼓励支持名校办分校、城乡一体化办学、学区制管理等多形式办学。系统谋划各学段教育发展,构建和提升学校品质,建设精致校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和收费公示制度,确保市民对义务教育的满意度75%以上。

除此之外,教育系统要实施“青少年培育工程”,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侯凤兰指出,首先要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络,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总体规划,健全以学校为龙头、社区为平台、家庭为基地的“三位一体”思想道德教育网络。其次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发挥教育部门主体作用,把文明校园打造成精神文明创建的响亮品牌。第三要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官建设,在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优秀童谣征集和推广、传唱活动。最后要为青少年提供优质文化服务。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等公益文化设施的功能,进一步完善青少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文化活动。

陈江锋强调,门头沟区要努力在2020年成为首都文明示范区,并实现全国文明区的创建提名,2021年——2023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区行列。他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干部教师和学生,确保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达到100%,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京师实验中学校长裴艳萍在会后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门头沟人的共同使命。“在学校里,教师是育人的主体,首先要提高教师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然后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每一个家庭和社区共同完成这项使命。”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