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3岁以上儿童建眼科档案

2018-07-12 08:46 北京晨报

暑期配镜高峰来临 专家提醒:

随着暑期的到来,小儿配镜高峰期也来临。为此,儿童眼科专家提醒,6个月以上儿童应做视力筛查,3岁以上儿童建立眼健康档案。

昨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张永强表示,近年来,临床中提前做视力筛查、建立眼健康档案的儿童呈明显上升趋势,家长对“远视储备值”的认知度也逐渐上升。据介绍,儿童发展为近视眼的过程分为生理性远视、正视、近视这几个阶段。一般情况下,新生儿视力较弱,其眼轴较短,双眼都处于远视状态;3至4岁的孩子都会有200至250度左右的生理性远视,这200多度的远视可以作为“储备粮食”供“损耗”,“保护”他们不患上近视。随着生长发育,视力逐渐趋于正常,7到8岁的儿童眼球大小基本定型,眼轴的大小已接近了成人水平,这时候这种生理性的远视就基本消失了,这一个过程被称为“正视化过程”。8到10岁儿童的远视储备大约在50度。如果不注意用眼习惯,远视储备的下降,就是近视出现的一个早期信号。因此,张永强建议,一定要对适龄儿童进行远视储备检查,6个月以上的儿童都可以做此项检查。3岁以上的孩子就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的眼科建立眼健康档案,并定期进行验光和眼部检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