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怀柔区召开“四个一”工作交流会

2018-07-12 14: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2日讯 近日,怀柔区教委组织召开了“四个一”工作交流会。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区教委中教科、教研中心领导,各校德育干部及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委中教科“四个一”工作负责人黄丽老师总结、部署了我区“四个一”工作,解读2018年天安门升旗活动方案;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学校(三中、四中、桥中、九中)分别就“行前、行中、行后”课程方案、主题活动进行了展示;怀柔三中郝晓丽校长进行“四个一”行前课展示。高主任既是社会大课堂和四个一工作的主管领导,也是市级专家,带领着北京市大课堂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对怀柔区“四个一”活动和教师展示做了培训和点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立意高远,重在实践,提振精神,对本次工作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中教科孙海山科长提出要充分认识“四个一”工作的重大意义,思路清、方向明、抓得准;全面细化“四个一”工作的组织管理;切实提高“四个一”工作的育人实效。指出高效的成功之路:常规+细节+过程=奇迹。四个一活动也不例外,我们要以目标导向,充分挖掘“四个一”活动的教育价值,要把“组织工作”和“教育工作”两条腿同时走好。要把四个一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学生知行统一;要与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作为培养学生文明礼仪素养的有利契机;要与学科10%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高学生实际获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