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奶子房中学天安门观升旗

2018-07-13 09: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3日讯 近日,奶子房中学校初一年级的学生们早早来到了学校。尽管他们都起得很早,但他们的脸上却没有疲倦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兴奋与激动,因为他们要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北京市奶子房中学“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观升旗活动照片2

奶子房中学天安门观升旗。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天安门的升国旗时间与每天日出的时间同步,随着黑暗的天空被点亮,东方泛起鱼肚白,在漫长的等待过后,升旗仪式在同学们的期待下开始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从金水桥向国旗杆的方向走来。随着响亮的指令,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清晰地传入同学们的耳中,他们的步履是那么整齐,步伐是那样坚定,敲击在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当雄壮的国歌响彻天安门广场,升旗手把国旗抛向空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每位同学都凝视着那缓缓上升的国旗,观礼台上响起洪亮的国歌声。在此时,回想起千百万用血与泪为我们换来今天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们,大家心中百感交集,是感时伤怀、是喜悦激动,更是骄傲自豪,更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此次活动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更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使命感,从身边简单的事做起,努力学习,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使每一天都有意义。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