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部发文严打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

2018-07-19 08: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教育部发文严打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

教育部日前发文,部署严厉打击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明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学位授予单位、指导教师分别是查处此类行为的监管主体、责任主体和第一责任人,要设置举报电话。

教育部表示,由于部分学位授予单位在学风建设、学术诚信养成、学位论文审查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仍时有发生,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教育部因此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当地网信、市场监管、公安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常态化的查处机制,学位授予单位要规范查处程序,加大惩戒力度。

二是明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学位授予单位、指导教师分别是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监管主体、责任主体和第一责任人,要承担各自职责。

三是学位授予单位要广泛宣传典型案例,曝光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做好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学位论文原创性审查。

四是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位授予单位要设置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五是对不履行主体责任的学位授予单位和负责人要进行处罚和问责;对所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存在买卖、代写情形的指导教师,要追究其失职责任;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要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已获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要依法予以撤销和注销。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