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丰台成立教育督导委员会

2018-07-20 15:2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0日讯 20日,丰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成立会上,丰台区副区张婕宣读《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宣布丰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QQ图片20180720152025

丰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图为成立会现场。丰台教委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思想过硬、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督导队伍,由丰台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聘任,从在职副校长以上学校干部中遴选了一批专职挂牌责任督学,聘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乡镇、教育领域、驻区企业中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作为特约教育督导员。以保证教育督导工作更加深入,督导评价效果更加权威、更加有效。张婕同志宣读《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聘任丰台区特约教育督导员和专职责任督学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新一届特约教育督导员和专职督学代表颁发聘书。

丰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建宾在会上从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探索督导改革四个方面,阐述了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对丰台区专兼职督学、特约教育督导员提出殷切希望,并表示有信心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领导关心支持下,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依法履行职责,督而有方,导而有法,多措并举,有效发挥教育督导职能,助推丰台教育高水平、有特色发展。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要求丰台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其作用,全面履行教育督导职责。进一步深化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价,强化对各级各类教育的督导评估,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建设。 他强调,要加强督学队伍培训,完善督学履职保障条件,提升督学履职尽责能力,不断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

丰台区区长王力军对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提出充分认识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服务大局、密切协作,全面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效能。把握契机、全力以赴,开创丰台教育发展新局面三点意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