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八一学校包揽校园足球冠军  毕业生自信称“学校打遍华北无敌手”

2018-07-23 08:29 中国网

来源标题:北京八一学校包揽校园足球冠军  毕业生自信称“学校打遍华北无敌手”

7月20日,经过4个多月的角逐,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决出了初中、高中男子组最高水平的甲级比赛冠军,八一学校包揽两组冠军,成为最大赢家。著名球星C罗出席颁奖仪式,为冠军球队以及最佳射手颁奖。

据悉,本届联赛以“点燃绿茵”为主题,设小学、初中、高中的男、女6大组别,各组别男子组按水平分甲级、乙级、丙级,比赛场次已达到1006场,7月20日记者参与的是最后一场的决赛。

最终结果之前,穿着红色文化衫的八一学校“球迷”们就已经信心满满,赵继锴是其中之一。作为八一学校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赵继锴平时就喜欢足球,他将足球当做 “非常想要做好的事情”,所以老师在群里发布比赛的消息时,他随即报名为学校助威。他是学校足球队的忠实的粉丝,称八一学校“打遍东北、华北无敌手”,问到如何评价场上的初中组选手时,他情绪复杂地说“反正我踢不过他们。”随后还补充说校队的运动员都很辛苦,每天至少训练好几个小时。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小区的一个家长也带着孩子来观看比赛,他的孩子今年上一年级,进了校园足球队。他和孩子身上穿着的八一学校文化衫,表明了他的粉丝属性。但相对于比赛结果,他们似乎更愿意体验的是现场的竞赛氛围。这位家长对目前北京市校园足球的开展,颇为赞赏。他认为,对于孩子而言,这种规则很少、注重团队精神同时又很自由的运动非常适合从小就接触,“一开始只要一小片草地,孩子能够跑起来就好。”这位家长还说,至少他孩子的班上一大半都喜欢足球。

近年来,北京市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校园足球特色校联赛的举办已经成为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中的一项重要赛事。据悉,未来联赛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北京特色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赛事,成为北京市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