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三中走进国家博物馆

2018-07-24 14: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4日讯 近日,北京三中初二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位于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这是“四个一”活动的一部分。进入博物馆后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下发任务单,将此次参观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讲解员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中国瓷器发展的影片,观看影片后这部分的学习在解说员老师慷慨激扬的演讲结束。

1

北京三中参观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第二部分是分班进行参观,从“车马出行”、“三彩世界”、“开放”、“小火苗大智慧”四个方面来学习。“车马出行”使同学们了解了马在出行过程中作用的改变和发展,以及古人在车马出行方面的礼仪;“三彩世界”使同学们了解了唐代社会生活,及丝绸之路对东西方各个方面的交流和影响;通过“开放”了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对外交流的辉煌,及“一带一路”的倡议;通过“小火苗大智慧”使同学们了解了北京人与山顶洞人的异同及使用的工具和火种的历史。

本次参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文明的极大的骄傲与自豪,回顾展览,同学们能感受到中国文化、中华民族逐渐面向世界,走向世界的英姿与风貌,更激励了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