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十三中分校走进国家博物馆

2018-07-25 16: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5日讯 近日,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组织全体初二年级学生走进国家博物馆。

谘经诹史览国博·继古开今正少年——北京十三中分校参观国家博物馆 之 观看纪录片

十三中分校参观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校德育处、年级组做好前期工作,联络车队,召开教师、学生行前动员会;学校历史组为初二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节主题为“社会大课堂——走进国博”的行前课,从国博历史沿革、行前物资准备、展览和展品介绍、行中如何看、观后如何整理材料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

来到国家博物馆后,每位同学都领取到了国博老师发放的学习单,这之后,同学们在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下,以学习单为指引,分别进入不同的展厅,从“人仪玉德”“五霸七雄”“鼎盛中华”“文明互鉴”“新中国”等多个角度进行主题参观。一件件国之瑰宝诉说着中华文明5000年的血脉绵延,一件件文物展示着中华民族170多年的不懈奋斗,一份份成果就像一个个脚印,彰显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艰难探索、十八大以来的砥砺奋进。一部国博纪录片,更是对以四羊方尊等为代表的传世国宝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手持学习单,漫步陈列之间,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赞叹,他们说:“看着那一件件的照片,脑子里回想着在历史课、在思想品德课上老师给我们讲的知识,那些知识仿佛和展品重合在了一起,活生生的出现在了我们眼前,使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祖国。”

国博中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一件件展品,引领着同学们在展馆中体会中国历史的渊远流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引领着同学们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同学们自豪地感慨:“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强大了,你看,国博展示了多么美丽的景象,也让各国的来客们看到了中国的繁荣。”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