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南法信中学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8-08-02 09: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 近日,南法信中学组织初一年级新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四个一”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重温历史,庄严地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22142204

南法信中学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抗战纪念馆门前的广场上,鲜红的国旗下、威武的醒狮雕像前,初一年级新生庄严肃立,聆听学生代表所做的题为《缅怀民族英雄 共铸中华雄魂》的演讲。随后,南法信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吕本星围绕抗战纪念馆进行背景介绍,同学们再次感受无数先烈的英勇事迹。在鲜红的红旗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不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长大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仪式最后大家集体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生在抗战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学生们学习了中国人民艰苦抗战的历史、《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始末,并且学唱抗战歌曲《长城谣》。抗日战争纪念馆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观看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复原景观,重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抗日军民的英雄气概,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记住血的历史和教训,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