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补好儿童安全这门课

2018-08-09 08:22 浙江日报

来源标题:补好儿童安全这门课

青岛违规浴场内一对双胞胎儿童溺亡于大海,四川米易县5名儿童同沉塘底,湖北一母亲带4个孩子到江边玩耍5人全部遇难……暑假常有儿童意外事件发生,但连日来这几起儿童溺亡事故,因为伤亡惨重,尤其令人伤心。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死于非故意伤害的儿童达5万多名,其中溺水者占50%以上,令人揪心的是一半以上儿童溺水地点距离家长23米以内。预防措施的第一条永远是教给孩子足够的安全自救知识,告诫他们远离危险;其次,家长须更重视自身的看护责任,避免让孩子独自留守,更不可带孩子以身犯险。

守护儿童安全不仅是家务事,社会也有责任。日前,由钱江晚报和杭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记者和民警交替讲课,孩子在灾难仿真场景中提高自救本领,安全知识普及效果显著,这类社会支援多多益善。

对于风险防范,成人责任心多一点,孩子们安全才能增一分,守护孩子安全,这门课必须补上。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