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成都国学老师办“动物园”引来“违法”疑云(2)

2018-08-09 08:35 四川在线

来源标题:成都国学老师办“动物园”引来“违法”疑云

早上7点割草备早餐 一餐喂完一圈耗时4小时

王妈妈是这里的饲养员之一,她几乎参与了小动物们来这里的全过程,见证了不少新生命的成长。每天早上7点,王妈妈便起床去割草,“有些动物是需要食草的,所以要早点起来,不然8点就不能准时开始喂食,一般走一圈下来,4个小时就过去了,这仅仅是第一顿饭,第二顿喂食时间在下午2点开始,同样需要4个小时,喂完了就6点钟了。”

当提及是否能记住每个动物吃什么的时候,王妈妈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完全没有问题!“哪些吃肉哪些吃素,什么时候吃,吃多少等,我都记得很清楚。此外,还要通过观察它们的粪便,了解它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制定相应的投喂方法,一点也不能马虎。每周还要给它们用清水冲澡,还得经常驱虫。”她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一个月一般只有两天的休假时间。有些时候本来还在休假,但听到有动物生孩子的消息都会很担心。“比如那天野猪晚上生崽崽,我真的是担心了一晚上,起来五六次,又是铺草又是观察,一会又担心‘娃娃’掉进沟里,一会担心掉进粪坑。”

释疑

私人有收养野生动物资格和能力?

有肯定,当然也伴随着质疑。一些网友提出疑问:私人是否真的有收养野生动物资格和能力?对此,成都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赵波表示,包括李里的“动物园“在内,近年来,成都市确实有一批林业部门挂牌的野生动物的救助中心成立、发展起来。“不过,这些救护中心的条件不一样的,有好有坏,因此相关部门也曾做出要求,由成都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对这些民间救护机构进行及时指导。”而李里的这家“动物园”,正是在林业部门的指导下进行野生动物救助的。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