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孩子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 “90后”母亲割肝救女

2018-08-10 08:31 福州日报

来源标题:孩子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 “90后”母亲割肝救女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8个月大的女婴小宝更加“名副其实”。因为,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她近日在福州总医院接受了母亲小崔移植的七分之一肝脏。

小宝是来自三明的小崔和丈夫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全身蜡黄、腹腔肿胀,7个多月时的体重仅有7公斤,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

婴儿一旦患上这种病,意味着胆汁滞留在肝脏内,很容易造成肝硬化,致死率非常高。葛西手术是目前治疗胆道闭锁的首选办法,但由于错过最佳手术时机,肝移植成为救小宝的唯一办法。

“无论用什么办法,我们都要救她!”由于一时没有合适的肝源,且小宝的病情迅速发展,小崔和丈夫决定捐出自己的肝脏。他们一边低价盘掉刚开业的奶茶店以筹措治疗费,一边进行移植配型。

经过术前评估,26岁的小崔更具备捐献肝脏的条件。

7月26日,手术在福州总医院进行,专家们切下小崔左外叶218克肝体,移植到小宝体内。

手术后,小崔的肝脏在小宝体内很快就发挥了功能,小宝的肤色也从蜡黄回到正常宝宝的白皙粉嫩。

“小宝身上的黄疸都退了,脸粉嫩嫩的,也比以前爱笑了。”昨日,在福州总医院,刚探望完小宝的小崔和丈夫脸上露出了笑容。

小崔的恢复也很顺利,术后一周就出院了。

据福州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江艺介绍,先天性胆道闭锁症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八千分之一至一万四千分之一。肝脏移植,可以让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孩子获得生机。随着福州总医院婴儿活体肝移植手术的成功,今后,像小宝这样的患儿,不用选择去上海、天津等地治疗,可以在省内完成手术。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