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初中少女过把白领瘾回家感叹爹妈不容易

2018-08-21 13:22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初中少女过把白领瘾回家感叹爹妈不容易

实习一天,补贴20元,若迟到,则扣5元/次……暑假期间,14岁的吴书琳和17位同龄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体验,从制作简历到面试应聘,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变身职场白领,在书店、银行等单位完成了一场人生历练。“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我才体会到爸妈的辛苦。”13岁的叶蕙儿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14岁的吴书琳、13岁的叶蕙儿,在记者面前的两位豆蔻少女稚气未脱,人们都不会把她们跟职场联系在一起。在不久前,经过残酷的面试和淘汰,她们分别进入银行和书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过了一把职场的瘾。

“我的职位是银行大堂经理助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派传单。”吴书琳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非常文静,但在记者面前说起话来却落落大方,“我们派传单向周围的居民介绍银行新出的理财产品,但有时候不一定可以派得出去,甚至会收到别人的白眼。但是联想到之前有人给我派传单我也不会收,所以心态就慢慢调整好了。这个环节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至少让我在面对陌生人时不会再胆怯了,在体验的几天里,我们的传单都能派完。”

相比吴书琳,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叶蕙儿更是稚气未脱。她的工作职责是在一家书店负责冲泡咖啡等工作。“工作了一周,我还没掌握好咖啡的制作。”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与书店正式员工的工作时间一样,叶蕙儿也要工作较长的时间,每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经过这次活动,我才体会到爸妈工作的辛苦。现在我会更多地帮爸妈分担家务活。”如今,她还养成了一个习惯,爸爸每天下班回来后,她还会特意给爸爸按摩肩膀。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牵头,联动建设街文化站、居委以及辖区内多个企事业单位,面向建设街、矿泉街、人民街、三元里街的青少年开展。

社工黄俊豪介绍,青少年不断成长拥有更广阔个性发展空间的同时,在职业岗位上亦面临更多的好奇、忧虑和困惑。若在此期间缺少接触和了解岗位平台的信息,在正式踏入社会后,容易出现迷茫、疑惑或者不敢迈步尝试的行为及表现。基于青少年的需求,社工希望通过职场体验面试会的形式开展,通过前期的个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学习、面试竞岗和后期的岗位体验等,让青少年亲身经历的方式实地了解,以协助青少年认识自我,明确自己的生涯目标,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