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校外培训年底前完成所有机构整改

2018-08-24 08:28 北京晨报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23日介绍,截至8月20日,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38.2万家,其中发现问题25.9万家,整改4.5万家。下半年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整改推进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培训机构的整改工作。

近年来,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和素质教育要求的“应试”培训,干扰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和招生入学秩序,增加了学生课外负担。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构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总体制度框架。在教育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吕玉刚表示,各地要以意见为依据,尽快制定、完善本地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为扎实开展整改提供基本标准依据。要针对每一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依标研判,明晰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培训机构逐一依标整改。

为破解“三点半难题”,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教育部还将指导各地建立健全课后服务保障机制,坚持学生自愿、公益普惠、成本分担、合理取酬的原则,推动中小学校普遍开展课后服务,疏导、缓解校外培训压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