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今年办了150个

2018-08-27 08: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今年办了150个

临近开学,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也开始“收班结业”。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合计开办了150个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比去年暑假增加了近一倍,直接受益学生5000多人。

8月21日下午,一场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为主题的志愿合唱专场演出走进安贞医院工会2018年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200多名孩子和家长欣赏了整场演出。演出前,40余名合唱团志愿者特意根据孩子们的欣赏需求,精心编排了16首曲目。今年11岁、读小学5年级的于洋小朋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特别喜欢唱歌,“今天听到叔叔、阿姨专业的演唱,我特别开心,明年我还要来!”

据了解,安贞医院工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暑期托管班,今年迎来了生源高峰,一共有92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为了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态,托管班按照孩子年龄、性格和爱好设置了3个班级,为小朋友设置暑假作业辅导、木偶戏、小主持人、朗诵、国学诵读与表演、口才与演讲、成语故事会等课程。

8月18日下午,北京日报社报告厅,2018年北京总工会暑期托管班的小朋友们轮番登场,献上了一场活泼又温馨的文艺汇演。小朋友们表演了包括歌曲、舞蹈、话剧、情景剧、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家长们阵阵掌声。这场演出是由北京智天使青少年成长促进中心承办的,是该中心连续第三年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

据市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工会自2015年开始实施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项目,托管项目服务对象是小学1年级至6年级的职工子女,实施时间为暑期4至7周。

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主要有三种开办模式,即在部分具备条件的单位开办“单位内部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由单位在其内部提供场地和设施,面向本单位职工子女招生;在街道、社区或楼宇联合工会开办面向辖区内双职工子女的托管班;单位之间以及单位与附近街道社区工会或学校联合开办托管班,分别发挥各自优势,提供场地和资金。

近两年来,市总工会每年都投入400余万元服务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项目。今年,主要对托管班规模达到30人以上、托管时间不低于20个工作日、出勤率在70%以上且硬件设施完善、各类隐患防护到位、无安全事故和不良事件发生、职工满意度高的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扩大了托管班项目的服务面,今年申报资金支持的达105家。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合计开办了150个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直接受益学生5000多人。自2015年至今,市总工会资助基层单位累计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近300个,服务职工子女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